其實我挺在乎生命中遇上的人事物有沒有「溫度」這回事 —— 一個地方、一個人、一段文字。頭一兩次到訪,都有機會被新鮮感遮蓋了那感受溫度的能力。但到訪過幾次見過幾次讀過幾次後,新鮮感續漸散去,剩下的就是那只有你才能讓人感受到的溫暖。
我認為一個人所擁有和能發出的溫度好重要,很吸引。因為你可以輕易地透過行動和說話去表達自己,去讓別人去認識一個「你想別人這樣詮釋你」的自己,但每人的雙眼卻是最直接最騙不到人。很多人都錯失了雙眼所能發出的溫度,那種真實不做作的溫暖和熟悉感。下一次,試試花點留意身邊人的雙眼,你會發現很多他們不會亦不懂用言語去表達的想法和感受。
#倫敦就是一個對我來說不能發出溫度的城市 #每次只想快快的來快快的去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