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文字寫下的自己跟身體裏面的自己不時有一種拉鋸的關係,因為記下會痛。有時裏面的自己會問:「你確定要記下嘛?」我們都知道人的記憶有限,很善忘,又很聰明。太過痛的時刻,潛意識會自動替你選擇埋藏。所以不記下,時間和潛意識就會把你帶走,向前走。
沒有人喜歡痛,但越長大,我們懂得欣賞痛。我不喜歡痛,但我喜歡自己在痛苦過程中所產生的文字。
腦袋不停運作,消化。有人曾對我說,這樣的我很複雜。但親愛的,我不停思考、消化,對我來說是個向簡單那方向邁向的過程。我想、我寫,正正因為我想一切從簡。不與思緒磨著,不代表那個人簡單;想得多的人不代表複雜 —— 簡單和複雜是一種主觀的感覺,亦不是從這個方向去定義和解釋,更沒有這個需要。
腦袋不停運作,消化了一點,文字就從那些空間衍生出來。我的責任,就是把文字逐一接著,留在電話或任何一張紙上,記下每一刻都在變化的自己。
Thu 1 Dec 15:14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